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四川泸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魏牌用“0焦虑智能电动”开辟市场新蓝海

2022/01/18 16:49:1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魏牌用“0焦虑智能电动”开辟市场新蓝海

网易汽车地方站1月18日报道  2021年是国内新能源市场爆发年,EV、PHEV两大细分市场均实现了高位增长,尤其是PHEV产品成为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选择。

乘联会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21年,国内PHEV细分市场批售销量同比大涨172.2%至57.7%。PHEV细分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也对产品供给端提出来更高的要求。

简而言之,车企只有走在市场需求爆发前面,更好地满足用户诉求,才能在日趋激烈的新能源蓝海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

即将开启预售的魏牌摩卡DHT-PHEV参数图片),就是这样一款具备“超前”思维的产品。

作为智能DHT、咖啡智能的集大成者,摩卡DHT-PHEV具备了续航0焦虑、智能0焦虑、性能0焦虑三大产品优势,系统化地解决了当前传统燃油车以及电动车消费群体的痛点,熔断所有出行与智能焦虑,刷新PHEV技术天花板,领跑智能新能源赛道。

如此,也预示着摩卡DHT-PHEV大概率将成为高端智能电动市场的新爆款,打响2022年智能电动第一枪。

魏牌ALL IN智能/电动赛道

近一年来,魏品牌动作频频。

2021年年初,魏牌以“新一代智能汽车”为定位开启品牌全面焕新,并发布了智能旗舰SUV产品摩卡

随后,在实现高阶智能赛道领先后,魏牌又快速步入了智能电动新能源赛道,玛奇朵DHT玛奇朵DHT-PHEV拿铁DHT三款智能DHT产品相继推出。全面开启高阶智能和新能源双赛道转型,成为中国首个从燃油车向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的品牌。

即将到来的1月14日,魏牌旗舰SUV摩卡DHT-PHEV将正式开启预售,WLTC工况纯电续航204km、以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优势,让这款未卖先火的产品引发业界、用户高端关注。

贯穿一系列连贯动作,可以看到魏牌过去一段时间在智能化、电动化两大风口赛道深耕的决心。

掀起0焦虑智能电动变革浪潮

由于基础充电设施尚未完善,纯电动汽车并非适合所有用户,特别是里程焦虑这一项就足以让那些无法安装家充桩的用户退却。但续航和充电焦虑这事不会出现在PHEV车型上,这也是此类车型真正实现用户0焦虑的核心点。

0焦虑的达成肯定不是喊口号,需要实打实的技术驱动。

先看用户最能感知到的数据,摩卡DHT-PHEV长续航两驱车型配备了39.67kWh大容量电池包,WLTC纯电续航为204km,WLTC综合续航超过1000公里,兼顾电动车和燃油车优势,彻底解决了用户痛点,实现续航0焦虑。

纯电超过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意味着用户如果工作日通勤为30公里左右时,这台车的纯电续航就可以支持用户一周使用,真正做的零排放。

即便是周末探亲、城郊游玩单次行驶距离100-200km左右,这台车也可以凭借可油可电的长续航能力,帮用户搞定出行焦虑。

对于新能源车,除了续航大家最关心的就是电池安全,毕竟前两年新能源车的几起重大自燃事故让很多人至今难忘。

魏牌摩卡DHT-PHEV搭载39.67kWh高能量密度电池包,采用CTP封装,并通过浸水、温度冲击、跌落等91项安全测试验证,功能安全达到ASIL-C级;通过一套高效的能量管理,可以实现WLTC综合续航1000+km。

魏牌摩卡DHT-PHEV车型的发动机和专用变速器同样有很多技术亮点。

1.5T专用发动机,曾获2021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8%,热效率38%,发动机不完全充当增程器的作用,加速时并联驱动,中/高速巡航时,发动机通过两挡智能DHT直接驱动车轮。

这台专用发动机采用了11.8:1的高压缩比和米勒循环,这样可以降低部分负荷泵气损失,从而提高燃烧效率。长城还为这款发动机还配备了980℃耐高温电控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和350Bar的高压直喷,缸盖也集成排气歧管技术,可以说技术含量非常高。

DHT两挡专用变速器,曾获世界十佳变速器大奖,具备全球领先的98%+系统效率。

智能驱动出不一样的魏牌

以上只是魏牌摩卡DHT-PHEV基于发动机、变速箱、三电系统的硬件实力,对新能源汽车而言,智能化同样一条非常重要的赛道,在新势力之外,魏品牌正在以智能化+新能源双赛道实现品牌焕新,这也使得长城汽车成为中国首个以技术驱动实现传统转型的品牌代表。

提到摩卡车型,不得不说咖啡智能,咖啡智能是长城汽车打造的以车辆为载体的新一代整车智能系统,具备智能座舱、高阶智能驾驶、智能服务“三智融合”的核心能力,可以从感知、数据、HMI、服务与体验等多层次推动车辆的智能化提升,从而构建新时代出行服务生态。

通常用户评价一款车智能化程度会从座舱和驾驶两个维度出发。

智能座舱方面,魏牌摩卡DHT-PHEV采用三块大屏幕,特别是14.6英寸的中控屏特别诱人,座舱搭载了车规级高通骁龙8155座舱芯片,整体系统表现真强大。

操作灵敏度和流程度绝对顺滑,而且智能语音识别非常准确。智能语音之所以会有如此表现,在于经过打磨和迭代,升级后的小魏同学2.0也即将迎来上线。

至于智能驾驶方面,硬件上魏牌摩卡DHT-PHEV搭载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式摄像头和1个感知摄像头。这些也预示着这台车具有强大的辅助驾驶以及主动安全性。

智能驾驶能力可以用领航辅助功能做评判,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魏牌摩卡NOH智慧领航版正式上市,深度融合车载导航系统、高精地图和HWA高速驾驶辅助,可实现从A点到B点的智慧领航辅助驾驶。

摩卡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提出6大智慧解决方案,将逐步开放进出高速匝道、避让车道汇入口、主动变道、避让大车、智能判别易混分岔路口、驾驶员分心监测功能。

此前,摩卡车型正式开启30000公里远征,以对NOH智慧领航辅助驾驶系统进行全维检验。

结语:

在电动化、智能化两大核心赛道,魏牌已经抢先完成布局,成为中国首个率先完成从燃油车向新能源转型的品牌。在智能DHT、咖啡智能两大高阶技术加持下,再配合“以用户为中心”的持续品类创新,魏牌俨然已经具备甚至超越核心合资竞品车型的实力。

再加上超45万用户体量的支撑,在即将到来的智能电动蓝海时代,魏品牌无疑将再次站到中国汽车品牌挑战合资品牌的最前端。对于即将上市的摩卡DHT-PHEV车型,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